close

f_66602_1.gif  

最近一個已享有國民年金的朋友 跟我談最近去投資中國的一些事業..

我一直思考 如何去渡過人生最後的歲月 或許每個人都能活到八十歲 耳順之後還有二十年的光景...
但是看看週遭的親朋好友..只能用"常無常"來形容人生道路的盡頭 許多人未能真正享受活著的感覺

此刻的我抱持著完全不同的價值觀.....
歲月 健康 老朋友才是西山之人的財富 .這一些在這世上是無法量化 是不能被金錢交換。

年輕時我們都是為了生活 工作 婚姻 孩子...想達成各式各樣的目標,這期間或許有些人過程切實順順利利 但大部分人總是總弄得不快樂的, 總是想要那樣, 偏偏欠那樣 那時內心與現實拉距, 希望與失望糾纏、失志與迷失之間... 過程中都是急急忙忙的過日子 我覺得這不是體驗人生 這只是一種淬煉人生 應該這樣說都沒有好好為自己活著 更談不上享受活著

到了這年歲 想想也太久沒掌握自己的生命了
人生已去了七八 剩這一二可否任其沉淪? 生活上許多人事物 心境的轉化..我只能很警覺的態度去思考自身的價值觀及面對一切 知道自己想要什麼? 要知道自己不想要什麼? 

曾經寫過一篇愛自己這是成就一切"存在"的起點
 
只是要讓大家一起承認自己「自私」的本性,因為「自私」我們活著、照顧自己、照顧親人、努力學習、融入社會………
理直氣壯的自私其實就是愛自己

"愛自己"是生活   生命一切豐富充盈的開始,愛自己一點一滴的累積起來,你會發現自己的人生是彩色甚至你會發現難以置信的生命義意,這當下你所有負面情緒、生活雜訊干擾都會消失...

我也不是誰,誰也不是我,我就是....
別忘了愛自己這是成就一切存在的起點,人若是不為己,在追尋理想夢想中,一定會有羈絆。人若為己,相對的反而會容易實現。愛自己就像 青山 溪流 綠葉 花朵 清風 明月 一切都那麼的自然...

 

 

節錄
大前研一的<後五十歲的選擇>

•從今以後,就「人」的角度,專心而快樂地度過退休後的二十年吧!

•現在自己在做的每件事,都是為了最後能說出:「啊!我的人生過得很好」而做的事情。

  五十歲左右的人,若能透過終點來看剩餘的三十年人生,那麼即使是直到現在一直認為極端重要的事,

  到頭來可能會發現,其實也沒想像中那般重要。

•日本的退休人士只知道繼續存錢,要那麼多錢做什麼?
 

•忍耐著不去做自己想做的事,而一古腦兒地節儉,而且在做好萬全準備以後,才開始後悔,認為自己應

  該活得更自由才對,到最後還在一片怨嘆聲中辭世,這種人生真的好嗎?

•應該將時間和金錢全都投注在享受人生上,如果還擔心著「萬一」不知何時會到,以至於對生活的種種樂趣心灰意懶,不是本末倒置嗎?
•若說退休生活有幸福指數可言,未必會當事人的儲蓄金額成正比,儲存一億日圓和十億日圓的人,退休生活的豐富程度並不一定有差距,即使擁有多餘
的 錢,也未必一定幸福。

•退休後成為真正的玩家;
把生活過得有趣而豐富,可以做的事很多,讓你對人生永不感到厭倦,真正豐富的人生,不在於擁有很多事業夥伴,而是日常的玩伴!(我舉雙手雙腳贊成這句話)。
•五十歲的你,在上班族這個同質的社會中,已經待了二十五年以上,如果玩伴都是自己現在或過去的同事,那麼公司那套秩序勢必重現,設法讓自己有意識的走到外面和各種夥伴相遇,讓自己與他人的交流呈現多樣化,和不同的團體、夥伴交往,也是充實第二個人生不可欠缺的條件。
 
•健康第一!絕不累積疲勞!
人過了五十歲彷彿駕著破舊老車行駛在高速公路上做長距離行走,絕對不可以勉強!

把重心放在生活!讓自己生活得更好!專心讓自己生活得更好!
要活在當下!對於想做的事情就要立刻去做! 不需要太在意別人的批評,活出真實的自我!

不用在配偶、家人面前逞強,多花時間與金錢在父母身上。

五十歲前後;是一生中最能看清全盤人生!
並開始倒數計時的時候,能快樂時,若不好好地享樂,以後就會後悔! 現代人擁有太多用不到、也享受不到的東西,卻還是要拚命地滿足心理沒有完全的那個夢。
擁有一個東西,你其實就失去兩個自由。 一個是被物質綑綁的自由,一個是面臨被金錢支配的自由。 這世界沒有僥倖,人總要為年輕的錯誤付出代價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老頭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