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十多多老爸--老了 不再年輕了 我似乎對他任何事 多更多的耐心

當他把菜湯灑到自己的衣服上時 忘記怎樣穿鞋 繫鞋帶時..
我想到當初他是如何教導我穿鞋繫鞋帶

當他一遍又一遍地重覆我早已聽膩的話語..
我很耐心地聽他說 從不打斷他的話 還記得我小時候 他重複老阿媽講過千百遍的故事

當他忽然忘記我們談話的主題..
我給了一些時間讓他回想 其實對他來說 談論甚麼並不重要只要我們能在一起聽他說 他就很滿足

當我幫他洗澡時..
嗯..記起小時候他千方百計哄我洗澡的情形

當他雙腿疲勞時而無法自如行走時..
這時我還真年輕有力的手扶他 就像我小時候學習走路 他怎麼扶我那樣

 
這是父親身體倒下去 鬼門關走一回 三四個月來 我給他的愛和耐心 每每跟他對眼微笑 這微笑中凝結著無限的愛..

後記: 給兒子
當我老了 對新科技和新事物不知所措時 請不要嘲笑我..
你們要想一想 當初我是怎樣耐心地回答你每一個「為什麼」?

當你們看著老爸老去的時後 請不要悲傷
理解我 支持我 就像你們才剛開始學習如何生活時 我如何引導你走上人生路....

阿伯好像想太多 太多想...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老頭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